close
「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家中有Disco 夜夜開「轟趴」
電音天堂伊比薩島擁豪宅 新歌《1973》闡述夜店狂歡美好時光

熱中泡夜店的名人多的是,但很少人像「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一樣,他在電音迷的聖地--西班牙地中海的伊比薩島--置產,家中地下室直接改造成媲美專業級的DIsco舞廳,還有真正的職業DJ駐場,夜夜都開名符其實的「轟趴」;他對夜店的熱愛,甚至催生了新專輯《失落的靈魂》(All The Lost Souls)的首波主打歌《1973》。

詹姆仕以抒情搖滾金曲《美麗的你》(You’re Beautiful)在全球爆紅,誰想得到他私底下十分「跳Tone」,熱中於熱鬧滾滾的電音趴。他本來是電音天堂伊比薩島的常客,後來索性在那買下一棟豪宅,他說:「我想找個充滿樂子、從英國出發兩個小時內就能抵達的地方,讓我與麻吉們同樂。」

他接受英國音樂雜誌《Q》專訪時,喜孜孜地談到他的私人地下舞廳:「入口有霓虹燈招牌,上面寫著『布朗特的夜店,在這人人都很美麗』。」他開玩笑說,看到上面這句很「做作」的話,他的朋友都會倒退三步想閃人,嘴巴還會喃喃自語說:「希望剛才載我來的計程車還沒開走。」

他的舞廳不只在硬體比照專業夜店的規格,每晚也「玩」不同主題之夜,他繼續以戲謔的口氣說道:「像週二就是 ”哈比人” 之夜,如此一來,我就會顯得特別高大威猛。」記者問他,會不會在家自己客串DJ,他表示:「我會花錢請專業的DJ啦,我想我還是比較擅長上飲料。」而他口中這位DJ,即是英倫赫赫有名的電音教父彼特東(Pete Tong),足見詹姆仕對家中舞廳的重視程度。

伊比薩島不只是他休憩玩樂的天堂,他新專輯中的大部分歌曲,都是在這裡完成。尤其是主打歌《1973》,便是他某次狂歡至清晨後,從腦海中自然流洩出的旋律,他說:「這首歌談的就是在夜店狂歡的美好時光,還有一種緬懷過去、摻雜著甜蜜與悵惘的感覺。」

《失落的靈魂》這張讓全球樂迷引頸期盼的作品,首週推出便在各國排行榜告捷,同時在英國、加拿大、愛爾蘭、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紐西蘭與澳洲等國拿下冠軍,在iTunes排行榜同樣表現出色,囊括十二國的榜首;新專輯已在台上市,首週獲G-music、博客來網站與ICRT排行榜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b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