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名冠軍曲「You’re Beautiful 美麗的你」一開嗓,櫻花妹紛紛飆淚啜泣
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東京特別演唱會顛覆溫柔形象
High到跳上鋼琴,莫非日後準備走狂野路線?!


(22日東京惠比壽現場直擊)

素有「上尉詩人」之稱、以「You’re Beautiful 美麗的你」紅遍全球樂壇的英國男歌手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於本月22日抵達日本宣傳個人第二張專輯「失落的靈魂」(ALL THE LOST SOULS)。收錄了暢銷曲You’re Beautiful 的首張專輯「不安於室」(BACK TO BEDLAM)一鳴驚人,締造了全球狂銷1300萬張的驚人紀錄,詹姆仕布朗特可說攀上全球男性歌手的峰頂!在日本,他更打破「外國男歌手在日本市場難以攻城掠地」的不成文說法,首張專輯勇奪公信榜外國專輯榜冠軍,光日本一地便交出40萬張銷售的亮眼成績單!繼去年四月日本巡迴演唱後,這次是詹姆仕布朗特第二度造訪日本。22日這天,他才抵達城田機場不久,便風塵僕僕驅車趕往東京惠比壽Liquid Room,舉辦了一場新專輯發片特別演唱會。

去年詹姆仕布朗特的日本演唱會門票在短時間之內全數銷售一空,22日這天的特別演唱會,儘管是以抽選方式招待六百位幸運樂迷入場,卻在網路上引發了激烈的入場券競標爭奪戰,只為目睹他的廬山真面目!儘管這次訪日是為了宣傳最新專輯,但他依舊帶來巡迴演唱會的完整演出班底,可說誠意十足。這天的特別演唱會相當與眾不同,基於詹姆仕個人的強烈要求,在他出場表演前,事先播出了一部在日本首度曝光、內容長達50分鐘的紀錄片「重回科索沃影片」(Return To Kosovo)。該紀錄片於2006年拍攝完成,紀錄了曾經隸屬英國陸軍上尉、並被派遣到刻索夫駐軍的詹姆仕睽違七年重回戰地的影像。這部紀錄片在歐美各國的主要電視台播出後造成莫大迴響。當天東京現場六百位歌迷看著撼動人心的影片後,僅管紀錄片描述了科索沃血淋淋的內戰與詹姆仕當年駐紮的青澀畫面,卻間接體會到歷經戰火的背景對他的創作所造成的影響。

晚間八點一到,詹姆仕布朗特與四位國外樂手在全場歡呼聲中正式出場,並以日文向現場觀眾招呼。一條寬鬆的牛仔褲配上印有骷顱頭圖騰的T恤,一身輕裝的他沒想到個子不若想像中高大,但一臉落腮鬍與隨性的亂髮,再再展現出當紅巨星的光彩氣勢。整場演唱會的第一個高潮就是演唱成名曲「You’re Beautiful美麗的你」!前奏一下不久隨即引起現場樂迷驚呼,並在副歌時引起全場大合唱!「You’re Beautiful」在去年不但勇奪日本各大電台點播冠軍,同時成為日劇「小早川伸木之戀」主題曲與TOYOTA汽車電視廣告主題曲,可說早已紅遍日本大街小巷!詹姆仕布朗特提到You’re Beautiful這首歌是否是寫給當時在柯索夫認識的女孩?關於這一點他說「No Comment」(恕不回應),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You’re Beautiful」與「Carry You Home 帶你回家」、「Give Me Some Love 給我一些關愛」等抒情曲的抒情攻勢下,或許在看過事前撼動人的紀錄片進而了解到他的創作背景後,讓現場許多櫻花妹樂迷頻頻拭淚。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以抒情曲風席捲全球,一直給人溫文儒雅形象的詹姆仕布朗特,在這天可說完全顛覆所有人對他的印象!沒想到唱起快歌的他可以如此ROCK!尤其唱到最新專輯的主打單曲「1973」時,詹姆仕終於使出全身的能量,站著彈鋼琴的他覺得不夠,竟索性直接跳上平台鋼琴的上方鼓譟現場樂迷拍手,此舉一出,讓全場樂迷沸騰不已,同時也嚇壞了硬體設備的工作人員,演唱會High到了最高點!

這天詹姆仕布朗特一共演唱了13首以新專輯為主軸的曲目,原來詹姆仕可以文藝雋永、深情溫柔,同時也可以奔放爆發、放肆不羈!當唱完最後一首安可曲「So Long, Jimmy 永別了!吉米」準備接受全場歡呼時,突然消失舞台!10秒鐘後看見他重回舞台,並拿出自用的數位相機將鏡頭對準東京樂迷說:「謝謝你們讓我看見許多smily faces,你們最sexy了!莎喲娜啦!」於是留下了一張全場樂迷的珍貴照片。詹姆仕布朗特的親民作風與隨處展露真性情,讓全場樂迷直呼「卡瓦伊」,演唱會就在連聲讚嘆下畫下句點。

詹姆仕布朗特預計停留日本一周,接下來的時間裡,他除了接連參加日本各大重要媒體節目宣傳之外,更將意外現身東京某處舉辦小型不插電表演,準備用可以溫柔可以奔放的絕佳嗓音風靡東京!


演唱曲目

01. Breathe
02. Annie 安妮
03 You’re Beautiful 美麗的你
04. Shine On 閃耀你的光采
05. I'll Take Everything 我願意背負所有的一切
06. Goodbye My Lover 再見了! 我的愛人
07. Carry You Home 帶你回家
08. Give Me Some Love 給我一些關愛
09. Wise Men 智者
10. Out Of My Mind 瘋了
11. 1973

<安可曲>
12. Same Mistake 重蹈覆轍
13. So Long, Jimmy 永別了! 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b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