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給我足夠的錢 ,我就閉嘴不唱

最新單曲《Love, Love, Love103日晚上8 HitFM首播

 

英國「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已來到他的家鄉英國,在巡演路上文思泉湧的他,迫不及待推出最新抒情單曲《Love, Love, Love》。不過他最近接受英國《Uncut》雜誌訪問時,卻半認真半開玩笑地說:「只要有人付我足夠的錢,我就從此不再歌唱。」

 

詹姆仕的首張專輯《不安於室》(Back to Bedlam),拜他的無敵K歌金曲《美麗的你》(You’re Beautiful)所賜,在全球狂銷一千一百萬張,還成為本世紀迄今最暢銷的英國專輯。他接下來的《失落的靈魂》(All the Lost Souls)專輯,也在各地締造出白金唱片佳績。不只唱片賣得好,詹姆仕今年五月初次造訪台灣時,他絕佳的現場表演與掌握氣氛的功力,更是讓本地樂迷回味無窮。

 

這位在英國樂壇崛起不久便爆紅的巨星,由於情歌太動人,傳唱度太高,不免招致一些負面批評,批評他的成名曲無趣、不夠激勵人心,也激起支持與反對者的口水戰。對此,詹姆仕倒是幽默以對,他開玩笑出面「調停」說道,要是有人願意付他足夠的錢,他願意高掛麥克風、封口不唱,但是在此之前,他會繼續創作音樂。雖然他沒說出具體數字,但要這位從十四歲起便立志當音樂人的他放棄歌唱,想必要一筆天文數字才夠。

 

不過,他也有感而發地表示,音樂應該是百家爭鳴,大家應該包容各種不同的聲音,如果不想聽他的音樂,大可聽其他優秀音樂人的作品,樂迷可以各取所需:「這些對我具有攻擊性的言論,已到了讓我感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他們做出的批判是種偏見。」

 

他的新歌《Love, Love, Love》,是他與英國作曲家協會大獎得主艾格懷特(Eg White)合寫的抒情佳作。台灣將於103日晚八時於HitFM電台、DJ Elsa主持的《新鮮發行Fresh Release》節目中首播,並收錄在十一月十七日發行的《失落的靈魂 CD+DVD豪華典藏版》改版專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b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