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不賞臉
  封面被千面人
 
「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曾把到超級名模佩特拉妮姆柯娃(Petra Nemcova),但即將要發新專輯《All The Lost Souls》的這位帥哥這回要走低調風,堅持不願拍攝專輯封面照。他「不給臉」的下場,就是被封面設計師幽了一默,用一千張他的照片拼貼成他的模樣,讓大家一次看夠他的臉。
 
詹姆仕曾在與「很難死」的銀幕硬漢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的「搶人大戰」中,獲得捷克名模妮姆柯娃的芳心,名模加才子的組合,也使得他成為八卦媒體攝影師爭相追逐的目標。日前,他與妮姆柯娃分手,他有意找回當初作音樂的單純初衷,行為作風也專趨低調。
 
他逃離被大批媒體關注、宛如生活在魚缸中的生活,遠走位於西班牙地中海伊比薩Ibiza小島的新家中創作新作;即將於九月發片的他,無論唱片公司怎麼三催四請,就是不願拍封面照。設計師Nin Bowse笑言:「詹姆仕要求我們不要把他的臉放在專輯封面--所以我們就放了一千張。」這令人莞爾的「千面」詹姆仕拼貼人像,蒐羅了他從嬰兒時期到近期的照片。
 
他的新專輯《All The Lost Souls》中的首支主打歌《1973》日前已在各電台強打,並引起樂迷廣泛的迴響與討論。而這謎樣的歌名終於在日前揭密,1974年出生的他,其實是以現在式緬懷七O年代的美好時光。他受訪時某次他從伊比薩夜店狂歡返家後已是清晨,這時旋律自然在他腦海中成形,他便坐在鋼琴前譜下這首歌,他表示:「這首歌的主題是在夜店共度的歡樂時光,那種懷舊的感覺,你想回到那樣的過去,卻無能為力,但那依舊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回想時感覺依舊甜蜜。」
 
新專輯是張帶有七O年代風味的搖滾專輯,曲風深受包括「佛利伍麥克合唱團」(Fleetwood Mac)、大衛鮑伊(David Bowie)與唐麥克林(Don McLean)與那個年代許多歌手的影響。
 
就在他的新專輯即將發行之際,他的千萬暢銷首張專輯《不安於室》(Back To Bedlam)爆發版權金糾紛。他專輯中的其中一位製作人盧卡斯波頓(Lukas Burton)聲稱與他合寫六首歌,有權要求更多的唱片版稅,但他駁斥對方說法,表示專輯中的所有歌曲,都是他在九O年代獨力完成的。雙方目前對簿公堂,倫敦高等法院即將於近期裁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b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